南昌大学基础物理实验中心

中心文件

当前位置: 首页» 章程条例» 中心文件

实验教学规程

发布日期:2019-03-27

物理实验教学基本规程

1.实验教师教学规程

1)每学期结束前,准备好下学期实验,做到仪器设备台套数齐备,仪器调试正常,讲义、教案等资料提前上网。

2)每次上课前到实验中心办公室领取学生名单,提前5分钟到达实验室。

3)按名单点到,对迟到、缺课学生做好记录;同时按名单序号安排学生对号入座,做到人手一套仪器,不允许出现并组两人一套或多人一套仪器的情况。

4)仪器出现故障时,应及时维修或更换,课后立即登记报修。

5) 严格考核学生预习、操作情况,做好评分登记。

6)实验结束,检查数据确认签字时,请写明教师编号。

7)实验报告应在学生提交后两周内批阅给出成绩,实验报告要有相应的评语。

8)报告批阅结束,及时按班级序号分发到学生报告信箱。

9)学生有提问或留言,请及时回复,无法做出回答的要做好解释,并反映给中心领导。

2.学生实验基本规程

1)实验中心每学期安排20个左右的实验项目,每星期分大约10个时间单元开放。你的实验项目及时间,完全由你自己自由选择。你只要选够所规定的学时数即可。你每周可选实验学时数最多为9学时。

2)选课后,请记得上课时间,做好实验预习准时到实验室上课。无故缺课,不给补做机会,按缺课处理。确因特殊情况(须校医院或学院证明),可酌情补做,这时你需要做的工作:如果离上课时间>=3天,可自行在网上取消选课;如<3天,你需要到实验中心办公室申请退课。

3)上课时请带好校园卡,以备查验。按照老师的点到序号对号入座,一人一组一套仪器,没有同组的情况。实验中有问题及时举手示意教师,不要走下位置。实验中,认真思考问题,按规范操作仪器,如实记录实验数据,实验教师会对你的操作考核评分。

4)操作结束,请保持好仪器状态,整理数据,举手示意教师检查,并出示预习报告,教师签字确认后,请你整理仪器归位,方可离开实验室,不要逗留在实验室影响其他同学实验。

5)实验结束,带回教师签字实验数据,按要求认真写好实验报告。为方便教师分发报告,请务必在报告首页题头写明:A.上课时间:第几周、星期几、时间。B.班级编号:Sxxx班(实验中心为每个班都编了序号,请查班级编号表)。

6)提交已经写好的实验报告,请投递到实验中心二楼大厅的教师信箱,按照教师编号投递。领取已批阅的实验报告,需各班班长拿钥匙打开信箱取回(各班报告按班级编号存放)。

7)对实验有任何问题,请你通过选课系统给教师留言或电话等方式,及时反映,我们一定会及时给你答复。


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-2014 ALL Right Reserved
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:330031 电子邮件:jwchusubn@ncu.edu.cn

技术支持: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