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昌大学基础物理实验中心

教学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» 教学改革» 教学动态

2019-2020-2学期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授课

发布日期:2020-04-28

    疫情无法阻挡春天的脚步和学子们学习进步的决心,2月17日,南昌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如期进行。

    实验教学是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的关键环节,也是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内容。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,实验教学成为线上教学难度和挑战性最大的课程,实验中心积极利用校内外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和在线实验平台,开设20余个在线实验教学。大学生在家照样做实验,实现了“停课不停学、停课不停实验”,保障了线上教学活动平稳有序运行。

    除了使用虚拟仿真平台授课,中心教师利用微信、QQ、学校网络授课等多平台,积极拓展学生居家自主实验,引导学生利用手机app、家里棉线、针等普通器具开展拓展实验,例如蒙特卡罗方法计算圆周率、手机心电图、单摆测动力加速度、测量地磁场等。


xindiantu.png




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-2014 ALL Right Reserved
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:330031 电子邮件:jwchusubn@ncu.edu.cn

技术支持: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