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昌大学基础物理实验中心

教学研讨

当前位置: 首页» 对外交流» 教学研讨

讲座:大学物理混合式学习课堂

发布日期:2019-03-29

清华大学物理系安宇教授来我校作报告




2018年11月25日上午,清华大学物理系安宇教授应邀参加2018年江西省物理及实验教学 研讨会,并在物理系A502报告厅作了题为“大学物理混合式学习课堂” 的报告。来自全省 的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。

在此次报告中,安宇教授从物理课的特点出发,提出在新时代传统的物理课堂模式需要 改变的观点。而在混合式学习在清华大学的一种模式,可以很好地解决学生个体差异很大、 怎样因材施教的问题。施教授慷慨分享了自己在混合式教学探索中的心得,并详细的介绍 了混合式教学的课外自主学习和课内组织学习的内容。将混合式与传统课堂的模式进行科 学地比较,结果显示混合式教学学习效率更高。报告之后,参会老师与安宇教授进行了热 烈的专题讨论。

报告人简介:

安宇,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,博导,北京市教学名师,全国高等学校电磁学教学研究会理事长。研究方向为超声空化,多次在国际声学学术会议上做过邀请报告。主讲多门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,并撰写了《基于SPOC混合式学习模式的大学物理学习指导》,修订《大学基础物理学》等书。


南昌大学教务处 COPYRIGHT 2013-2014 ALL Right Reserved
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:330031 电子邮件:jwchusubn@ncu.edu.cn

技术支持:江西宁伟科技有限公司